半岛电视台预计将裁减数百个工作岗位

半岛电视台预计将削减全球数百个就业岗位,因为卡塔尔拥有的广播公司希望在油价下跌和投资策略可能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节省开支

令人意外的举动不仅会让估计有800到1,000名员工离职 - 几乎占劳动力总数的四分之一 - 但可能预示卡塔尔的埃米尔会减少该州对其父亲支持的新闻媒体集团的承诺

新闻机构一直是保持阿拉伯世界及其他地区影响力的巨大成功方式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自从他的父亲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接手后,过去两年一直担任卡塔尔统治者,他在1996年的发布会上资助了半岛电视台

提议的裁员可能会在结束后结束本周的开斋节庆祝活动是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的情况下,以及新闻机构在2013年花费超过6亿美元(3.9亿英镑)推出半岛电视台之后

半岛电视台的内部电子邮件已经准备好了警告一些工作人员期待“痛苦的削减”

在高级管理团队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存在着巨大的混乱

预计将在英语和阿拉伯语频道工作的广播公司,记者,技术人员和其他支持人员将被告知未来几天的计划削减

在收购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当前电视台后推出的只有半岛电视台,预计将受到保护,不受削减

半岛电视台的大多数4700名员工都在阿拉伯语部门工作

有业内人士表示,阿拉伯语多哈的记者尤其处于危险之中,因为半岛电视台对中东几个最困难的冲突地区的立场如果被迫返回家园可能会引发问题

由Amiri法令发起,从埃米尔和国家资助的贷款,从半岛电视台第一次电视采访以色列讲希伯来语到播放基地组织领导人的视频声明,该地区经常引起争议

半岛电视台在埃及和突尼斯等国家举办的2011年阿拉伯之春的报道为该地区的数百万新观众赢得了胜利,同时也看到其覆盖范围受到地方政府越来越多的批评,后者指责该网络支持伊斯兰主义者

例如,在埃及,其关于穆斯林兄弟会的报道受到现政权的严厉批评

8月,三名半岛电视台记者被一名埃及法官判处三年徒刑,判决结果震惊了人权组织和新闻自由活动家

虽然由卡塔尔州资助,但拥有530名员工的英语语言服务长期坚持其编辑独立性

几位知名记者加入了这个网络,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年前去世的大卫弗罗斯特

虽然大多数新闻机构的高管周二都被锁定在为期两天的预算会议中,但一位高级工作人员表示会裁员:“这将会发生,除非在最高层进行干预

”总部设在多哈,卫星服务和网站在三个主要总部运作,包括伦敦和华盛顿特区

虽然卡塔尔是世界上人均最富裕的国家,但其大部分财富都是以天然气储备为基础的,这可能会受到油价下跌的影响

过去几天,有关半岛电视台剪报的谣言已在阿拉伯语新闻机构散发

一份埃及报纸报道有点兴高采烈地表示,裁员是“半岛电影帝国棺材中的最后一颗钉子”

裁员可能意味着卡塔尔当局准备投资其他媒体公司,如al-Araby Al-Jadeed

这家历史悠久的公司与巴勒斯坦前以色列议会成员Azmi Bishara有联系,据说这位成员与埃米尔很接近

虽然预计半岛电视台将受到大部分削减的影响,但在几位高级职员离职和一项声称有非法就业的诉讼后,美国网络的首席执行官已于5月更换,这已经面临动荡

自推出以来,该网络一直在努力应对低收视率

半岛电视台的一位发言人不会证实裁员,但表示“可能很快会有事情发生”

•本文于2015年9月24日进行了修订,以澄清Azmi Bishara与al-Araby Al-Jadeed和卡塔尔埃米尔的关系